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

HALLSTATT逃出密室

HALLSTATT,人間仙境的等義,這個小鎮美得很超現實
HALLSTATT,充斥著強國、韓國人造人、香港台灣等亞洲人,仍無損吸引力
HALLSTATT,或許也是升仙的好地方,可惜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

SALZBURG HOSTEL相識的台灣教授同由SALZBURG出發遊HALLSTATT,天氣凍,雨繼續下個不停,路上的迷霧又令我想起香港的前景,還未定過神來已經要轉車。地圖上由SALZBURGHALLSTATT很近,但事實上要花3小時還要最少轉2次交通工具,傳說和由VIENNA包車過去的時間也差不多。及後的2程已經記不清,只記得有台灣人問我「香港的佔中是怎麼一回事?」這是牛津大學神科的入學題目嗎?
事前未有查好資料,五指山、冰洞等都與我無緣,不過在大街上走來走去及到訪鹽礦已足以令我心滿意足,天氣不佳下遊人不多,配合遠方結冰的高山、泛起漣漪的湖面、懶懶洋的天鵝,很難找到文字形容。交通不便,對這個負荷有限的小鎮也是合情合理的事。



上文提到資料不多,我與教授在當地的INFO CENTRE查詢了好幾次,換來下午1730等巴士就可以回SALZBURG,職員給我們的巴士班次也是如此,註定要我玩一次奧地利特別版密室逃出。
在巴士站遇上目的地同樣是SALZBURG的泰國新婚情侶AKELUCK,他們得到的資訊是「今天不是紅假所以沒有巴士」,當四人仍在盤算如何是好之際,一輛到Gosaumühle的巴士來到。在巴士司機和INFO CENTER職員之間,我們相信了後者。巴士在8分鐘後便到達總站,原本以為同一時間接駁的巴士從未出現,終於,在攝氏負2度的天氣下,4個亞洲人在荒蕪的山邊硬食了一個小時冷風。


我們的電話都沒有訊號,手上最有用的資訊是1830應該有最後一班巴士到達這車站,目的地則不是可以去SALZBURG的地方。那裡沒有燈,風很大,愈夜開始入黑時愈凍,曾經嘗試找順風車,但伸手不見五指下未有收穫是最合理的賽果。

我們研究了幾個方案
1.等最後一班巴士,查問如何回SALZBURG,若沒有方法最少離開這個人都無個的車站
2.找到人的話便找的士,回到可以坐巴士返SALZBURG的車站
3.行車路返回HALLSTATT,太夜的話便過一晚


BEAR GRYLLS教我們在危險的環境下,保持求生意志是很重要。意想不到的是大家也很冷靜,在特殊的環境下,人類有著共同目標下互相扶持的感覺真的很不錯。一個小時過去,期待的巴士未來到,反而有一輪私家車駕入巴士站時看到我們的求救,他為我們致電召的士時,定能感受到我們快樂之情。還記得我跟他握手時,他手心的溫度最少比我高十度。
這個密室逃出遊戲永遠在我心中,在奧地利多次被當地人點錯路只是巧合,如果有人在香港向我問路,從此我會更小心作答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點錯路多是我們表達得不夠好,我們怕他們聽不明白,他們又怕我們聽不明白,結果講得愈詳細愈混亂。
    至於巴士時間表,有時候連他們也看不明白,又假日又平日又一至五又星期六又上學日又特別假期,遑論我們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問路都係旅行活動之一 反正大把時間 無興趣大可用GPS 一人以上的話GPS是較好的選擇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