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

奧地利

奧地利十天,美麗的景色以外,還遇過不少值得記下的事
下午到GRAZHOSTEL途中,附近有不少看來像來自中東/非洲的人「等運到」,和心目中的奧地利有落差,即日已經找到答案。在市中心見到一個中年男人的袋未關好,說了一句「OPEN」便換來一杯免費紅酒和奧地利文化初班。CHRIS是個地道的打工仔,聽了我介紹香港後,便輪到他解釋奧地利的勞工假之多,福利如何好,原來下午那班人大都是是新移民,大都沒有工作,每月領取的綜援連同免交的租金,和香港一般年青人的月收入差不多(意外地實地考察所謂的貧民區,環境不錯,為何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?)。目測新移民無偷無毒無打架,比日前的金鐘龍和道還安全。

CHRIS帶到去了他的工作間,邊飲酒邊交流兩地音樂,他說當地很地下流行自殺歌曲,一連播了幾首給我聽。香港只有勸人堅持到底的歌曲,究竟是否奧地利的生活太寫意的反射。


維也納周六晚上六時多,回到HOSTEL6人房,有5個人(加拿大、澳洲、荷蘭、法國)都無所事事,來自五個地方的人你一言我一語,氣氛極之和諧。由於無事搵野做,我和其中二人搵野食,大家有傾有講,然而憂悶的感覺仍然長留。到隔天只有加拿大人繼續未走,每次見到他時,那獨一無二的憂悶感如旺角地鐵站出口的人流般湧出來。有時候,同一類人相遇可以很快混熟,但都有機會出現反作用。



薩爾斯堡遇上一個怪人。他來自重慶,第一次外遊的XX俊不介意重複去相同的地方,法蘭克福最少3次,少女峰2次。最神是他從不查火車巴士時間表,又沒有理會如何由車站到酒店,加上英文不流利,以HARD MODE在德國瑞士玩了一整個月,還樂在其中。好像強國BLOCKGMAIL還是我手字太難睇,如XX俊看到這個BLOG的話請主動聯絡。待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