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

捷克森林

「捷克有幾種人,有的閒時是運動狂,有的閒時是蒲精,像我就是混合型」HOST FRANK如是說。

HRADEC KRALOVE附近最著名的景點是石林Adrspach-Teplice Rock Town是我預先計畫要去的地方。話說是附近,火車來回達6小時,加上語言不通下糊塗地上錯了車,在雞同鴨講下,又有乘客好心相助下,遲了一小時順利到達目的地。(其實在捷克的火車只要拿著目的地的名字,便會獲得車長關照和為你指路)。這個鄰近波蘭邊境的景點是這次旅程第首個小眾景點,「終於到達」時的心情很難形容。



第二天我接受了FRANK的推介去了一個名叫Lesy České 森林。整個公園都是當地人沒有其他旅客,有一條鋪好石屎的馬路穿透整個公園。當地人去跑步、踩單車或玩滑板,更有媽媽邊推BB車邊跑步,目測跑得比我更快。沒有人同行下我留在大路上行,十分安全。整個森林只有果實跌在地上及樹葉吹起的聲音劃破寧靜的無人地帶。這地方不知不覺間令我的心情平靜了不少。



後來跟FRANK去了他家鄉OLOMOUC,放下行李後便與FRANKEVA和一名唔識英文的友人起去OLUMOUC的森林(連名也不知道),在森林中一起點香、飲茶、玩樂器Didgeridoo、採蘑菇。他們用捷克語吹水時,我用心聆聽每句都像首詩的捷克文。在森林中待了3個小時是這次旅程中最回味的3小時。到今日仍記住了每個細節、當時的溫度、陽光、氣氛,人生有幸到3個味道完全不一樣的捷克森林夫復何求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