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兩件小事

愈真實愈難忘記,只在捷克十天未有資格說當地人是否一如傳聞般愛投訴,還是網上傳說般多美女,只想分享2個小故事。

位於Brno一間HOSTEL的職員是捷克學生,除了知道我是香港人外她對我一無所知,但告訴我「終於有人和她研究香港佔領事件」時興奮的表情,還以為她中了六合彩頭獎,更一邊細說巴士公司的朱古力最好飲、爸爸的飲食習慣,像是相識多年的老朋友一樣,可惜最後想道謝時,卻找不到她,可以做的是TRIPADVISOR為該HOSTEL留下正評。


我在捷克的朋友除了帶我周圍去外,最後一晚與他在他的家鄉OLOMUNC閒遊時,他想起了一間對他最有FEEL、大學內的一間酒吧。走到校園內,我還以為入了仙境,何以個個女學生都像MODEL一樣,男的又型棍。不過我的朋友FRANK彷彿悶悶不樂,只飲了一杯便回家了。原來酒吧剛翻新了不久,舊的職員不復見,親民的價錢升到比市價更貴,較有錢的學才花得起,人山人海的場面已經和85一樣不存在了。身為香港人的我又怎會不明白FRANK的失落。每次在香港去觀塘、上環等舊區,還是銅鑼灣/旺角等旺區,總會驚嘆「又有X間小店無聲無色消失了」取而代之的是欠特色、一式一樣的連鎖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