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給阿雄


親愛的阿雄

還記得在出發那天,收到你因家事未能如期出發,一時間不知道怎樣應對,更不用說怎樣安慰人,令我上了寶貴的一課。
在歐洲初時心情十分忐忑,沒有看過基本資料、拿著一本書就上路。換著以前的我,一定不會主動求解,但我都忘記了改變的原因了,加上一路上遇見很多好人幫了一把,才有命回家。
佔中曾令我未能釋懷,不停上網查看最新消息,身在遠方的我無奈地看見689的笑話、政府的無能、官員的大話、警察的「光明磊落」、老一輩的任搬龍門,無力感一度推到極點。到達歐洲之始,未能順利結識到同路人,開頭幾天都是一人食飯,令我開始和自己傾計,幸好未被送入重光精神病院
後來Hradec KrálovéHOST好客得待我像家人般,佔中的熱力又退卻,加上不少人也很關心香港,從前覺得香港是個城市名,現在卻覺得這兩個字是我長大的家,有血有肉果隻,說來自香港時更有一點自豪。
究竟我們沒有仔細的計算的計劃,沒有計算交通及支出會怎樣,可能我最後十天的體會完全不同,沒有人請我食飯,又或者更精彩? 世事沒有如果,阿權一事曾令我困擾了2年,只希望你會盡快找到原動力,活得更精彩給媽媽知道。

寫在回家後一周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